风春间世

hi,愿你开心

[藕饼]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一个中秋小甜饼


和题目没啥关系


开心就好了


     哪吒现在很暴躁,是那种稍微现在惹一下他就暴打你的那种暴躁,他听着大厅的工作人员宣布因台风原因,前往敖丙那个城市的飞机全部停飞,具体什么时候可以飞行,还要看情况。


     哪吒生气的锤现在坐着的椅子,在吵闹的大厅倒是没有引起注目。


     手机响了,看到来电显示人的那一刻哪吒焉了一下,然后才接起电话。


     “哪吒,你到哪啦,我准备好多吃的以及月饼,不知道你喜欢吃那个我就都买了一份”


     听着敖丙兴奋的讲述着,哪吒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节因为飞机原因不能回去。


     哪吒硬着头皮,小心翼翼的说“那个,敖丙,飞机因为台风原因停飞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起飞”


     那边愣了一下,好一会儿,哪吒就听见对面轻飘飘的声音,“啊这样啊,没事的啦,倒是你,要照顾好自己啊,我等你回来”


     哪吒能听见对方轻飘飘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失落,尽管经过掩饰,但哪吒还是察觉出来了,哪吒的手握紧手机,“对不起”


     “没关系的,这不是你的错”


     哪吒低下头,还没等说什么,便听见敖丙那边有人叫他,“哪吒我有点事先去忙了”


     “嗯”挂了手机,哪吒叹了口气,这也太倒霉了,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就听见广播又响了。


     “因为台风原因飞机不能起飞,所以请前往东海的旅客们可明天再来查看,对你们造成的影响实在抱歉,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这意思就是说今晚要找地方住了?这样子的中秋节还快乐?哪吒愤愤的想,然后跟着人流往外走去,在附近找了个酒店,放好行李后就躺在床上,不知道丙丙在干嘛呢。


     而这边,敖丙的小助理小心翼翼的说出了来找他的原因,“老板,今晚您有一个饭局,比较重要,您看看,要不要去”小助理之所以小心是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没有谁想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工作。


     敖丙一愣,“去”


     小助理眨巴眨巴眼,跟敖丙讲了时间地点之后就出去了。


     小助理一走,敖丙就趴在桌子上,默默叹了口气,哪吒不能回来的话,那要不要给他的父母送月饼?想到这敖丙就紧张起来了,虽然见过他父母了,但是当时哪吒也没有挑明是那种关系。


     那是送还是不送呢,敖丙纠结了,不过想到哪吒没能回来,想必也不会想到给父母送月饼这些东西的吧。


     敖丙看了下时间,拿起车钥匙就走了。


     在月饼区挑挑选选,不知道什么合他们的口味,便买了大众喜欢的,销量较高的。


     买完月饼坐在车上的敖丙又纠结了,是自己送过去呢还是让小助理送过去。


     算了,自己送吧。敖丙开车到哪吒家,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门没关,里面还隐约传来笑声。


     敖丙敲敲门,便听见殷夫人的声音传来,“来了来了”


     “伯母好”敖丙鞠躬,殷夫人连忙把他扶起来,“敖丙你怎么来啦”


     “这不中秋,给你们送点月饼,还望你们不要嫌弃”敖丙微笑的把月饼放在桌上。


     “诶有心了有心了,也不知道哪吒那小子什么时候回来,到现在还没到”殷夫人嘟囔着。


     敖丙疑惑,他们还不知道吗?


     “哪吒那边因为台风原因飞机不能起飞,所以今天是回不来了”


     殷夫人无奈的叹了口气,“那就算了。敖丙今晚要不要在这里吃饭,我弄了好多好吃的”敖丙是孤儿,在这种团圆的日子里想必也是会有些难受的吧,“别客气,就当自己家好了,平日里哪吒还靠你管着才管用呢,我都没有好好感谢你,不如今晚来吃顿饭,虽说我的手艺比不上五星级大厨,但也是一流的”


     敖丙有些感动,但还是拒绝了殷夫人的好意,“今晚还有工作,就不留下吃饭了”


     “唉好吧,过节还有工作,也是辛苦了,路上小心啊”


     敖丙向殷夫人挥一挥手,才开车走了。


     回到家,敖丙才放松下来,刚刚紧张几乎吞噬了他,不过也蛮开心的,敖丙喝了口水,看了眼时间,便去洗个澡,换了套衣服,然后便出门去今晚的饭局。


     哪吒是被电话吵醒的,拿起手机就想骂人,但是看到来电显示人,又吞了下去。


     “找我啥事啊”


     “吒儿你今天赶不回来了?那记得吃月饼,听到没”


     哪吒揉着头,“你怎么知道我回不来的,我还没打电话给你啊”


     殷夫人嘿嘿笑了两声,“敖丙告诉我的,他来送了月饼”


     敖丙?哪吒一愣,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他去我们家了?”


     “对啊,我本来想留他下来吃饭的,但他说今晚还有工作,唉,也是可怜,节日还要工作”


     哪吒没接话,殷夫人便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日常,最后还是李靖叫她吃饭了,她才在挂电话前嘱咐哪吒一定要吃月饼。


     哪吒打给敖丙,没一会就被接通了,不过敖丙那边有些吵,哪吒皱眉,敖丙不是不喜欢吵闹的地方吗?


     “哪吒”敖丙温柔的声音传来。


     哪吒的心加速了一下,“你那边什么情况,这么吵?”


     “一个比较重要的饭局而已”


     哪吒没继续追问这个问题,笑着问道“听说今天你去我家了?”


     敖丙脸一红,有些结巴的说“你,你怎么知道的”


     “嗯哼,我妈告诉我的”


     敖丙轻笑,“也是”


     “敖丙”


     “嗯?”


     “小爷想你了”


     敖丙的脸突然爆红,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倒是哪吒,笑了起来。


     “喂,敖丙,怎么那么久,在和谁打电话呢”


     “很快”敖丙应道。


     “哪吒”


     “嗯?”


     “我,我也也想你了”声音犹如细蚊,而且说完就挂了,哪吒好笑的看着屏幕,要不是他一直在认真听,恐怕还真听不清敖丙在说什么,这么久了,还是这么害羞。


     和敖丙打了个电话的哪吒心情大好,下楼吃点东西,然后又去机场大厅看什么时候起飞,然后到处逛逛,买了些小玩意,准备回酒店时突然想起殷夫人要求的要吃月饼,就又去买了个月饼,然后才回酒店。


     而这边敖丙被灌了几杯酒,不善喝酒的他就有了醉意,饭局结束后只好麻烦小助理把他送回家。


     到敖丙楼下,敖丙突然抬头看着月亮嘟囔了一句,小助理没听清,也不在意,把敖丙送回家,关好门,才自己回家。


     敖丙一回到家就径直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敖丙发觉头痛,便揉了揉,另一只手拿手机看时间,十点了。


     十点了!敖丙猛的坐起身,然后就注意到搭在他腰上的一条手臂。


     猛的回过头,惊讶的看着床上人。


     哪吒看完敖丙的一系列动作,笑着把他压下来,使之面对面,“昨晚喝酒了?嗯?”


     哪吒坐最早的那班飞机回来,回到家就发现敖丙身上还残留的酒味的时候,莫名的不爽。


     “嗯,昨晚被人灌了几杯”敖丙乖巧的回答,然后想到什么似的,抬头问他,“你怎么那么早回到”


     “因为”哪吒停顿了下,“我想看见你在我面前说昨晚那句话”


     想到昨晚,敖丙的脸又开始红了,干脆窝进哪吒怀里,不出声。


     哪吒宠溺的看着他的小动作,用手把人搂紧了些,然后在他耳边说,“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细细的声音从怀里传来,哪吒满足的在他耳朵亲了一口,惹得敖丙一动。这一动不得了,火起来了啊。


     “敖丙”,哪吒在敖丙耳边说,“你再动,我可就要吃丙了”


    

---后续想写车……但是我不会😶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