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春间世

hi,愿你开心

[藕饼]将军的背后有军师(一)

呜呜呜突如其来的脑洞,我有罪,我好多坑没填又开坑,而且开学了,坑就更难填了……

随缘更新吧


将军哪吒×军师敖丙


0

     这个国家叫陈塘关,现任皇上的是李靖,虽说当皇上可以后宫佳丽三千,但李靖就只娶了一人,并且承诺后宫只有她一人,那就是殷夫人。


     李靖爱民如子,从不乱收苛捐杂税,当发生旱灾涝灾时会及时组织救灾工作,尽量把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当国家发生战争时,总是一马当先,而殷夫人经常在旱灾涝灾过后去寻访,安慰那些损失过重的人。


     百姓无不对李靖和殷夫人一片好评。


     两人诞有三子,大儿子叫金吒,爱好古典文学,是个温润如玉的人,二儿子叫木吒,爱好医术,便去各地学医,而三儿子叫哪吒,爱好打斗,刚出生时李靖和殷夫人没少费心思,后来李靖干脆建议让哪吒学习武术,这样长大以后还能当个将军保一方平安,便给他拜了个师傅,叫太乙真人。


1

     哪吒最近有点闲,因为最近都没什么战事,便叼了根狗尾巴草,悠闲的逛着。


     远远的看着娘亲和爹在说些什么,便走过去,“爹你们干嘛呢?”


     都是自家孩子,两人也没有介意过哪吒喊不喊父皇母后的问题,那样倒生疏了。


     “吒儿?来过来坐”殷夫人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望着宽大的肩膀,不免叹息哪吒长大了。


     “你们在这说什么呢”哪吒朝石桌上看去,是地图。


     “东海那片地区,发生了乱动”李靖沉着声音说,这东海有大量海鲜,整个国家百分之五十的海鲜都是从东海产出的,现如今发生乱动,不仅海鲜供应量成了问题,东海那片的百姓也在受不明人员的挑起的战争。由于是刚到的消息,所以连是谁挑起的战争也不知道。


     “那不简单,我去”哪吒一拍手,正合心意,最近他太闲了,又没什么事可做。


     “吒儿你可想好了?这次我们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也许实力有差距?”殷夫人握着哪吒的手,有些担心。


     “害,小爷我那么厉害,怕什么?就这样定了,明天就出发”哪吒安抚的拍了拍殷夫人的手,就回房间去了。


     想到明天又可以上战场,哪吒嗜打的因子就被调动了起来。


     而这边,殷夫人看向李靖,“哪吒会不会太冲动了?”


     李靖也望向哪吒离开的方向,沉思了一会,“有了,我有办法了”


     听完李靖说的办法,殷夫人还是担心,“这能行吗”


     “放心啦”李靖搂过殷夫人,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3

     “吒儿,不可太冲动,知道吗”殷夫人拍拍哪吒的背。


     哪吒点点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骑上马了。


     “哪吒,你去到这个地点,我为你安排了个军师,遇事你们多商量”李靖把写着地点的纸条交给他。


     军师?给我安排军师干嘛,小爷我又不需要,虽然这样想着,但也没有说出口,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我走啦,爹娘你们照顾好自己”


     望着扬长而去的哪吒和军队,殷夫人叹了口气,“你找的那军师能行吗?”


     李靖挠了挠头,太乙真人推荐的,应该没错的,虽然他当时喝着酒,但想来也是清醒的。


     “当然,你就别担心了”


4

     哪吒这边,到达李靖给的地点已经是三天后,哪吒望着眼前的帐篷,几乎都是一个样,但有几个明显不同,想来应该是谋略的地方了。


     哪吒下马,向守着进出地方的人打了个招呼,然后让自己带来的士兵们去整理整理,自己便往其中一个较大的帐篷走去。


     哪吒挑开用于遮挡的门帘,只看到一个人正在桌面上写着什么,稍稍松了一口气,上次不小心暴露了身份,一打开就是闪瞎眼的大餐,还伴随着“三太子殿下”的声音,差点没站稳,于是这次他便隐藏了身份来,只是个普通的大将军罢了。


     那人听见了声响,抬起头,便看见哪吒站在门帘处,“你是哪吒?”


     哪吒也不客气,走过去翘着二郎腿坐下来,“是我,你就是那个军师?”


     那人点点头,“我叫敖丙”


     哪吒明目张胆的打量他,一头淡蓝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穿着淡蓝色的袍子,看来这人很喜欢蓝色,哪吒暗想,这人身边的气息很温和,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敖丙愣了会,哪吒在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观察他,一头火红冲天的头发,手臂上还有一些纹身,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于是在哪吒靠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躲了。


     哪吒回过神,看见敖丙下意识的动作,也有些不好意思,便扭过头,“这里情况怎么样”


     “某国想要占领东海,便派人在城内搅动人心,在城外安排军队,内外都有他们的人,于是城里头我们国家的军队想对付他们就有些困难了”敖丙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这是我目前所了解的,具体的还要去勘查一番”


     哪吒冷笑一声,不自量力,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去洗洗”


     “嗯”


评论

热度(24)